福州新闻网
  
  
  

美国“最严苛堕胎法”惹众怒 大批民众聚集抗议

2019-05-20 11:1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19日,大批示威者在美国阿拉巴马州国会大厦前举行抗议,反对该州新通过的“史上最严苛的堕胎法案”。据悉,该法案规定,除非母亲本身出现生命危险,否则将不得打断妊娠,即使在强奸或者不伦关系当中受孕的女性,也无权堕胎;该法案同时规定,违反新法的堕胎医生将会面临最高99年的监禁。

  据报道,当地时间5月15日,美国阿拉巴马州州长艾维在参议院通过的限制堕胎法案签字,预计将于2019年11月起正式施行这份号称“美国史上最严苛的堕胎法案”。

  然而,这一法案招致大量美国民众的反对和批评。当地时间19日,阿拉巴马州上演大规模抗议示威。反对者认为,该法案将迫使女性向地下手术室求助,这将让想堕胎、需要堕胎的女性的生命健康受到极大的冲击。“禁止堕胎并不能阻止堕胎,而是阻止了安全堕胎,”美国东南计划生育组织首席执行官福克斯(Staci Fox)说。

  参与抗议的民众表示,他们正在进行一场法律和政治斗争。

  69岁的霍尔曾经营过一家诊所,提供堕胎、节育等服务。他说:“我一些朋友非法堕胎,几乎活不下来。”

  经营Yellowhammer基金的雷耶斯(Amanda Reyes)说,自从该法案通过以来,捐款就开始源源不断地涌入。Yellowhammer基金是一家为低收入妇女堕胎提供资金的非盈利性机构。

  据悉,截至目前,美国至少有28个州出台了程度不同的限制女性堕胎法。包括阿拉巴马州在内,肯塔基州、密西西比州、俄亥俄州和乔治亚州的州长也已经批准,一旦检测到胎儿心跳,就禁止堕胎。

  对此,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他强烈支持“反堕胎”,但倾向于应有例外。他说:“我强烈反对堕胎,除了三个例外——强奸、乱伦和保护母亲的生命——里根(美国前总统)也持同样的立场。”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