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自主知名粮油品牌首次亮相“5·18”

2019-05-19 23:11: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池远

福州自主知名粮油品牌首次亮相“5·18”

市民购买稻花香大米。

  福州新闻网5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文 池远/摄)在第二届海丝博览会暨第二十一届海交会7号展馆,福州市粮油品牌展台上烹煮的五星“稻花香”大米清香阵阵,吸引不少市民尝鲜。“这是我们福州企业在东北种的大米,质量有保证,吃着更放心。”市民陈女士高兴地说。

  福州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建是全国第三大粮食销区省,福州是粮食主销区。去年,福州市粮食总产量45.94万吨,总消费量约225.6万吨,产需缺口近180万吨,自给率20%。2017年,福州市委“一号文件”把“稻花香”商标等国有知名粮食品牌列为品牌战略实施项目。

  2017年底成立的福州市稻花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勇挑大梁,为市民提供优质、安全的大米产品。“目前,我们拥有香中香、一品两大系列,尚粳、园町、沐阳等多种类型产品,并借助互联网力量,大力拓展线上平台。”展厅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这是福州本土知名粮油品牌首次亮相“5·18”,除大米外,还有“茉莉花”面粉、“榕香”食用油、“禾盛”粮油连锁等品牌。“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认识福州本土的粮食品牌。”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人说。

福州自主知名粮油品牌首次亮相“5·18”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