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加拿大郁金香节首度专门打造“中加友谊园”

2019-05-19 16:0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多伦多5月1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5月18日,在渥太华举办的加拿大郁金香节迎来“中国日”。首度专门打造的“中加友谊郁金香园”在郁金香节园区亮相,迎接八方来客。

  一年一度的加拿大郁金香节今年迎来第67届节庆。本次“中国日”活动由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渥太华市政府、郁金香节组委会、中国驻多伦多旅游办事处和加中文化艺术协会共同举办。

  2019年是中加两国首都北京和渥太华缔结姐妹城市20周年。出席“中国日”开幕式的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和渥太华副市长劳拉·杜达斯(Laura Dudas)交换了展现北京天坛祈年殿和渥太华国会山的照片。

  卢沙野表示相信,只要秉持相互尊重、互学互鉴、合作共赢的理念,中加友谊就会像郁金香一样盛开。劳拉·杜达斯称赞,当地华人社区富有力量且充满活力,并为渥太华的建设作出了诸多贡献。

  在“中加友谊郁金香园”,卢沙野、劳拉·杜达斯等嘉宾共同为郁金香浇水,祝福中加人民友谊像鲜花一样绽放。

  加中文化艺术协会理事长、渥太华华星艺术团团长张志刚表示,今年特设的“中加友谊郁金香园”,既体现了中加友谊,也成为渥太华郁金香节的亮点之一。中国元素近十年来一直在北美最大的郁金香节上得到展现,助力中加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彼此理解和尊重。

  加拿大郁金香节是北美春季规模最大的文化节庆活动之一,如今每年可吸引大约60万人次游客。今年的会期由5月10日持续至20日。(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