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保障性住房林边公寓昨开建 将提供696套公共租赁房

2019-05-19 09:47:18  来源:厦门网
  

保障性住房林边公寓昨开建 将提供696套公共租赁房

  林边公寓效果图(厦门安居集团供图)

  厦门日报讯(记者袁舒琪、通讯员洪耘)厦门保障性住房建设又传来好消息!昨日上午,保障房林边公寓正式开工,这一位于岛内的项目,建成后将提供696套公共租赁房,向神州优车、瑞幸咖啡等市委市政府重点引入的总部企业定向配租,解决企业职工的住房需求,助力产业扎根落户,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该项目计划于明年底前交付使用。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公共租赁房作为厦门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将满足本市户籍“夹心层”家庭、各类人才、在厦稳定就业的其他无住房职工的过渡性、阶段性基本住房需求。这将为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服务厦门产业发展提供配套与支撑。昨日开工的林边公寓就是一个例子,通过该项目的建设,将对岛内东部片区的产业园区发展起到筑巢引凤的作用,改善和提高城市人口吸引力。同时,该项目的建设也可以改善岛内东部片区居住建筑配套不足的现状。

  据悉,林边公寓地理位置优越,不仅位于岛内,且毗邻地铁站点,将为住户提供极大的交通便利。项目建设696套保障房全都为3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户型安排、面积都十分适合企业作为集体宿舍使用。

  代建方安居建设林边公寓项目部经理石添福告诉记者,项目计划于明年底前交付使用,时间紧、任务重,工程将创新实施分段验收、交叉施工等举措,确保在工期内完成任务。

  【项目名片】

  林边公寓

  项目位于思明、湖里区交界位置,地铁2号线林边站东侧,半屏山路与下堡路交叉口东北侧。该项目总用地面积4590.6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8040.50平方米,建成后将提供保障性住房约696套。主要建设内容:保障性住房(含1栋单身公寓)、商业等相关配套用房,地下设置二层停车库及设备用房。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