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勇于担当敢拼会赢 谱写新时代巾帼华章

——访《镜报》月刊执行社长徐新英

2019-05-19 07:54:0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欣童 张人峰
  

勇于担当敢拼会赢 谱写新时代巾帼华章

  徐新英在在闽籍女性发展大会上发言。

  福州日报记者 叶欣童/文 张人峰/摄

  “人生并非一帆风顺,也非一成不变,机遇和挑战同时存在。”在闽籍女性发展大会上,香港期刊传媒公会创会主席、《镜报》月刊执行社长徐新英用一句话总结了她几十年来的人生经历。

  少年时期,祖籍福建、缅甸长大的她一直专注于钢琴教育,多次在香港举办公开的钢琴音乐会,也创办过音乐学院。2007年,徐新英的父亲、知名爱国侨领徐四民去世。他创办的《镜报》面临停刊,徐新英毅然决然地放下钢琴事业,接过《镜报》,以新时代女性的姿态走进全新的领域。

  据了解,《镜报》由徐四民与几位贤达创立于1977年,是一份自负盈亏的民办政论杂志,至今已创刊42年,在国家改革开放、香港回归中作出积极贡献。

  徐新英从小受到父亲浸润式的爱国教育,接过报刊的经营后,她始终坚持把《镜报》打造为社会的公器,充分发挥闽籍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从选题、排版、印刷到发行,她一切从零学起。在香港纷繁复杂的形势下,《镜报》始终坚定立场,与时俱进,客观分析香港政情,弘扬爱国爱港的风气。

  “《镜报》创刊以来一直非常关注福建、福州的发展,杂志里也设有‘八闽来风’栏目,这次能参加本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闽籍女性发展大会感到十分荣幸。”徐新英告诉记者,日前她还参加了马尾琅岐至马祖客运航线首航暨“万人游马祖”活动启动仪式,充分感受到福州作为对台交流的前沿,为促进两岸关系作出了重大作用。

  徐新英说,近年来“一带一路”倡议为华文媒体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未来她会继续关注时代变革,怀着对国家、对香港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办刊物,发挥女性力量,谱写女性新时代的篇章。

勇于担当敢拼会赢 谱写新时代巾帼华章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