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设立“双百人才企业板” 93家“双百”企业集中挂牌

2019-05-18 10:17:38  来源:海峡导报
  

厦门设立“双百人才企业板” 93家“双百”企业集中挂牌

  东南网5月17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钱玲玲/文 常海军/图 通讯员 杨鸿杏)厦门市的93家“双百”企业,昨天下午在厦门市两岸股权交易中心的“双百人才企业板”集中挂牌。

  这是市委组织部响应招商大会“为企业提供精心、精准、精细服务”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挂牌后,企业将通过这一板块享受到为其量身定制的“融资、融智、融资源”专业服务,为企业发展点燃“资本引擎”。

  现状

  人才企业很高端但面临融资等难题

  早在2010年,厦门启动全省首个引才工程“双百计划”,围绕产业链聚焦“高精尖缺”人才,目前已有585名领军型创业人才携技术、资本和项目来厦落地,促进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然而,和大部分中小微企业一样,“双百”人才企业也面临着融资渠道不通畅、股权结构不合理、管理模式不规范等问题。

  如何推出精心定制的服务项目来打通留住人才企业的“最后一公里”,厦门市委组织部做了诸多尝试。其中,金融专项服务一直是广大人才企业最关注的部分,建造一个能够为人才企业不断输入资本的“蓄水池”,是企业的“刚需”。

  对策

  让企业来晒业绩并推出定制化服务

  为了解决这一难题,厦门市委组织部与厦门市两岸股权交易中心一拍即合。作为全国首批、厦门唯一的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此次专门设立“双百人才企业板”,并为企业推出定制化服务。“我们很早就瞄准了双百人才群体,他们是厦门上市后备企业中的‘种子选手’,经过多次与组织部商榷,摸清企业意愿后,我们精心推出了‘双百人才企业板’,希望人才企业都能够在这里亮相,晒出经营业绩,展示发展潜力,我们也有信心帮助他们吸引各类产业引导基金、风险投资等金融资本对接洽谈,为人才企业的发展点燃‘资本’引擎!”厦门市两岸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