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公路部门雨中演练防汛抢险

2019-05-18 08:0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市公路部门雨中演练防汛抢险

  演练人员在雨中作业。

  福州新闻网5月1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昨日上午,福州市公路局闽侯分局、福州市公路局应急保障管理处,在大雨中联合开展防汛抗台应急抢险演练。

  昨日演练的情景为,台风带来暴雨,闽侯316国道出现山体滑坡堵塞路面,鸿尾小桥被冲毁、涵洞堵塞,过往车辆和人员被困。险情发生后,根据上级部门指示,要在2个小时内抢通道路。福州市公路局闽侯分局立即启动防汛抗台Ⅰ级应急预案,迅速集结人员,兵分四路奔赴抢险第一线。

  活动现场,演练人员冒着大雨,一丝不苟地模拟着抢险的场景,挖掘机忙着清理溜方土石、起重机搬走倒伏的大树和标志牌;低洼处,抢险人员搬出抽水泵迅速排除路面积水。与此同时,应急抢险架桥中队赶赴鸿尾小桥,现场架设一座12米双排单层加强型公路钢桥。在起重机的帮助下,一座贝雷钢桥迅速拼成,并顶推到涵洞上方……

  闽侯公路分局局长王梦情介绍,此次共有100余人参加了演练,最大限度模拟了实战状态,在2个小时时间内,圆满完成了清理路障、清除路面积水、架设钢桥等演练任务。“通过实地演练,进一步检验公路队伍应急反应和快速机动能力,更重要的是强化了部门协作,为防汛抗台积累了宝贵经验。”王梦情说。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