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创业创投融合 创新创造升级

——2019海峡两岸创投融合峰会侧记

2019-05-18 07:56:3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蒋雅琛

创业创投融合 创新创造升级

  两岸创投精英齐聚榕城,交流观点,洽谈合作。记者池远 摄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蒋雅琛

  创业创投融合,创新创造升级。17日,“5·18”重要活动之一——2019海峡两岸创投融合峰会拉开帷幕,两岸创投精英齐聚榕城,交流观点、共享经验、分析形势、洽谈合作,携手推动两岸创投资本与优势产业深度对接、融合发展。

  交流分享 两岸创投融合充满机遇

  人工智能时代的创业创新、创投发展新趋势、预见两岸新经济推手、两岸经济融合的破局之路……在主题演讲、创投大讲堂环节,两岸业界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发展,热情交流分享两岸创投融合的新观点新看法。

  “带电的地方都离不开半导体。”达泰资本投资合伙人张挺认为,半导体市场巨大,两岸半导体投资合作大有可为。他说,达泰资本与台湾方面已共同发起半导体投资基金,规模达到3亿元,重点吸引台湾优秀企业家和项目落地大陆,“发挥两岸创投资本力量,助力台企台胞在大陆有新发展新作为”。

  “不要去看‘主流’,需要去看边界”“持续创新,挑战自我,才能成就百年基业”“两岸携手共同创新,迎接下一个新时代”……步长资产管理中心总裁、HTInvestment管理合伙人姒亭佑聚焦两岸经济合作新机遇话题,演讲中金句频出,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作为“创投老兵”,台湾天使投资协会秘书长苏拾忠认为,两岸经济同气连枝,应当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他说,大陆更擅长于运营模式创新,而台湾则更精于科研,两者连接的结合点就是创投,“我们非常希望台湾青年能够成为大陆双创2.0的核心参与力量,大家一起努力,迎接新的未来”。

创业创投融合 创新创造升级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