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筑梦情缘》热播 杨幂:和霍建华“好兄弟终成情侣”

2019-05-17 11:18: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霍建华、杨幂领衔主演的热血励志民国剧《筑梦情缘》是目前晚间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之一。昨日,杨幂接受包括本报在内的全国多家媒体联合采访,畅谈对傅函君这一角色的理解,更诙谐回应“钢铁直女”“裤装”等观众热议的话题。

  《筑梦情缘》正在湖南卫视热播,以上世纪初民国时期风云变幻的大上海为背景,生活在相对优渥的家庭、中西思潮逐渐融合的社会背景、独立坚强的性格,诸多因素让杨幂饰演的女建筑师傅函君成为具有新女性意识的角色。随着剧情的发展,观众发现傅函君在剧中有大量的裤装造型,而其他女性角色则都是身着旗袍、裙子。对此,杨幂表示,女性建筑设计师在当时不被看好,“傅函君在那个时代是挺独立自主的女性,她这样的性格放在现在,我都很喜欢。”

  同时,杨幂也笑称难得演一次民国戏,没穿旗袍还有些可惜。傅函君偏爱穿裤装既形成了她独特的个人魅力,更是一种独立和自由的表达。

  杨幂说,她很喜欢傅函君身上的某些特质,比如不服输,任何的挫折都不会让她倒下,当所有人都觉得她会倒下的时候,她还是愿意再站起来再尝试。到剧情后期,她会更加认真对待人际交往这件事情,但并不是说变得油腻或者是圆滑,而是会开始尝试了解别人的想法了,“我觉得是她长大的表现吧。”

  尽管在职场中是信念坚定、雷厉风行的大小姐,但感情中的傅函君依然有着可爱的一面。剧中霍建华与杨幂首次出演情侣,杨幂笑称,“跟华哥合作很开心,因为认识了十几年,还是第一次演情侣,一开始还需要找一找状态,毕竟是‘好兄弟终成情侣’。”

  虽说沈其南(霍建华饰)与傅函君有许多超甜互动,性格直率爱恨分明的傅函君还是被网友戏称为“钢铁直女”,对于这一绰号杨幂也颇为认同:“我觉得挺好的,因为她三观超正,而且真的撩不动。她只是喜欢沈其南,除了喜欢沈其南以外,她简直就是钢铁!”

  杨幂还表示,近来放缓拍戏的节奏,不太想演那种比较甜的女生,有机会的话想尝试一些很酷很酷的角色。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