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美国加州百年来最致命山火由电力传输线路引燃

2019-05-17 09:12:20  来源:新华网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林业和消防局15日确认,2018年,太平洋天然气和电气公司(PG&E)电力传输线路引燃美国近100年来一场最致命山火。

  【多处起火】

  加州北部“坎普”山火2018年11月8日开始,两个多星期后完全熄灭,过火面积超过620平方公里,把比尤特县帕拉代斯镇几乎烧成废墟,致使85人遇难。

  加州消防局15日在一份声明中说,确认帕拉代斯镇东北16公里处普尔加社区PG&E拥有并运营的一段输电线路引燃“坎普”山火。

  消防局确认,这家公用事业企业在附近的另一段输电线路与植被接触,是第二个起火点。随着火势蔓延,两处火灾连成一片。

  声明没有提及PG&E输电线引起火灾的细节以及是否认定这家企业应当为设施维护不当、没有清除植被承担责任。消防局说,完整调查报告已递交比尤特县地方检察官办公室审阅。后者考虑对PG&E提起刑事诉讼。

  【早有隐患】

  PG&E新任首席执行官比尔·约翰逊15日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接受州议会公用事业和能源委员会质询,说他已经假定“坎普”山火由这家企业的设施引起,“料到企业将承受指责”。

  这家企业总部在旧金山,3月自曝旗下输电线可能引发“坎普”火灾,说火灾开始前不久,从普卢马斯县卡里布镇到比尤特县巴勒莫地区的一段线路电力传输中断,灾后发现线路毁坏。消防员先前推断起火点在线路附近。

  获知火灾起因,帕拉代斯镇镇长乔迪·琼斯15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她“不惊讶”。这座小镇受灾严重,1月起诉PG&E,指认后者电力设施故障、预警不力,引燃山火,寻求土地、房屋、植被、税收等方面获得赔偿。

  PG&E当月申请破产,说企业因2017年至2018年多起山火面临300亿美元索赔。

  加州消防局去年6月认定,北部葡萄酒产区2017年山火中4起由电线与植被接触引燃,怀疑其中3起关联PG&E没有尽责清理植被。但是,由于缺乏足够证据,多个受灾县的检察机关没有对PG&E提起刑事诉讼。(赵曼君)(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