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油条“狂”加明矾 小摊贩被长乐检察院提起公诉

2019-05-17 08:01: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威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威 通讯员 陈晨)为了让油条的口感更加松脆,一些不法经营者会在油条里加入明矾。如果超量使用,明矾中的铝离子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日前,一名在油条中添加大量明矾的摊贩被长乐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查,从去年2月开始,唐某在长乐区航城街道龙门村村口一棵大榕树下摆设临时摊位,过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明矾生产油条并出售。

  同年8月17日,唐某销往附近小吃店的油条被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抽样送检。经检测,送检样品中铝的残留量为449毫克/千克,严重超过国家标准规定的限量值100毫克/千克。

  日前,长乐检察院依法以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唐某向长乐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指生产、销售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物性疾患的行为。

  我国刑法规定:生产、销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足以造成严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严重食源性疾病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对人体健康造成严重危害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后果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