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一喝酒眼睛就出血 医生开出特殊处方

2019-05-17 07:5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5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陈宇娟)近日,陈先生先后两次因喝酒导致眼部出血就诊,没想到医生让他再喝4两酒,并以此查出病因。

  陈先生今年40岁,前阵子有一晚他喝了4两白酒,次日醒来,发现右眼红了一大片,赶紧到省级机关医院眼科就诊。接诊的林泰南副主任医师给他做了检查后发现,其双眼视力正常,但右眼结膜下有出血症状。进一步问诊后,林泰南告诉陈先生,这是球结膜下出血,如果只是偶然发生,并无大碍,但球结膜如果反复出血,就要注意了。

  结果一周后,陈先生又来了,还是右眼出现出血症状,而且这次整个眼睛都红了。和上次一样,陈先生头一天晚上喝了酒。

  为了查清病因,林泰南给陈先生查了血常规、凝血全套等,发现指标都正常。于是,他给陈先生进行了24小时动态血压测量,并提了个特殊的要求:晚上再喝4两白酒。陈先生回家照做,次日他来到医院接受检查,林泰南终于找出了病因。

  林泰南说,动态血压测量结果显示,陈先生晚上喝酒后,血压最高会达到170/95mmHg。“你右眼反复出血是动脉硬化的早期表现,说明血管弹性开始下降。”林泰南解释,人喝完酒以后,血管会扩张,又急剧收缩,这会导致球结膜出血。

  找到病因后,林泰南开出了药方,让陈先生戒酒并加强运动。林泰南提醒,如果眼部经常出血,一定要及时就医弄清病因,因为这可能预警结膜炎症、肾脏疾病以及某些传染性疾病。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