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湖北潜江一店面失火 消防员两进火场救出老人小孩

2019-05-16 17: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湖北潜江一店面失火 消防员两进火场救出老人小孩

  消防员利用无齿锯将卷帘门破拆 刘芳琳 摄

  中新网潜江5月16日电 (刘芳琳 吴曾国泰)湖北潜江市潜阳西路一建材城内一店面16日凌晨发生火灾,有老人和小孩被困。当地消防员两次进入火场,背出被困人员。所幸此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湖北潜江一店面失火 消防员两进火场救出老人小孩

  救援人员紧急灭火救援 刘芳琳 摄

  当天2时许,潜江市消防救援中队接警后赶赴现场。经侦查发现,起火建筑为二层楼房,起火点在一楼店铺,由于店面卷帘门被关闭,现场不断有火苗和浓烟从卷帘门底冒出。据现场民众称,屋内有一家五口(两个小孩,两个大人和一位老人)被困。

  为尽快救出被困人员,现场指挥员立即命令一组救援人员利用无齿锯将卷帘门破拆,另一组救援人员迅速架设水枪对一楼起火物进行扑救。在卷帘门被完全破拆后,救援人员立即架设水枪进行内攻救人。几分钟后,火势得到基本控制,救援人员迅速进入屋内开展搜救。

湖北潜江一店面失火 消防员两进火场救出老人小孩

  消防员用衣物捂住被困小孩口鼻,将其抱送至安全区域 刘芳琳 摄

  根据现场民众提供信息,救援人员迅速在屋内找到被困的一家五口,于是立即为被困人员戴上空气呼吸器,并用衣物捂住小孩口鼻,将其抱送至安全区域。四级消防士王宇翔两次进入火场,先后营救出被困户主的妻子,并背出被困老人。最终,一家五口先后脱困。

  据了解,此次火灾由电动车充电引起。消防部门提醒,电动车车体大部分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切勿在建筑内的共用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处等公共区域、居民家庭室内停放电动车或为电动车充电,以免发生意外。(完)

湖北潜江一店面失火 消防员两进火场救出老人小孩

  消防员将被困人员背离火灾现场 刘芳琳 摄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