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举行

2019-05-16 08:33:00  来源:福建日报
  

  15日,福建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在泉州举行。来自省直主要部门、九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体育产业已从较为单一的用品制造业,逐步转型为以体育用品业为支柱,体育场馆为依托,体育健身、竞赛表演、体育旅游、体育中介和培训市场等协调发展的产业结构体系,成为福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坚定扛起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使命担当,切实加强体育强省谋划和重点领域建设。要结合我省山海资源丰富的特色优势及全省体育产业“十三五”规划中“两带、三区、十一基地”的空间布局构想,加强我省山海运动规划,做好顶层设计;要做大做强体育用品制造业,发展壮大竞赛表演业等本体产业,锻造健身休闲产业链,加大体育综合体建设,大力扶持体育培训业,打造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全新链条;要加大招商引资及推介力度,搭建好体育产业人才及众创空间平台,加强体育产业招商引资和创新平台建设。

  会上,福州、厦门、晋江等地市进行典型发言,同时出台《福建省关于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并做了解读。会后,还进行省体育产业招商推介活动。

  (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