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翔安发布“食品行业禁入”案例 三人被列入黑名单

2019-05-16 08:32:17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15日从厦门市翔安区市场监管部门获悉,翔安区三名食品行业的经营者日前被勒令注销相关资质,并被列入食品行业禁止从业人员名单。

  翔安区检察院在履行公益诉讼职责中发现,辖区有曾因食品安全犯罪被判刑的经营者,仍在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随即以书面函告形式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移送相关线索,建议依法核实处理,并在全区范围内对此类违法“从业禁止”的情形开展全面排查。

  经查,在翔安区从事食品经营的蔡某塔,曾因在湿面中非法添加硼砂销售,被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7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1万元。

  但直至今年3月,蔡某塔经营的面制品销售摊的营业执照信息登记状态仍为“存续(在营、开业、在册)”,违反食品安全法中关于“因食品安全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终身不得从事食品生产经营管理工作,也不得担任食品生产经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人员”的从业禁止规定。

  排查中,执法人员还发现两名被判刑的食品生产经营者洪某团、蔡某古仍在从事食品行业。其中,洪某团曾因在湿面中非法添加硼砂销售,被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6个月,并处罚金3万元;蔡某古曾因在肉摊中专门销售“烂猪”“残猪”“尾猪”等生长发育有问题的生猪,被判处有期徒刑8个月,缓刑1年,并处罚金3万元。

  最终,翔安区市场监管部门做出严禁这三人再从事食品行业的决定。执法人员将督促三人注销食品经营相关资质,并将其列入食品行业禁止从业人员名单,限制再次从事食品生产经营活动。

  (记者 陈挺 通讯员 林瑞声 余庆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