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亚洲文化展演”在京启幕

2019-05-15 08:33:3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周玮)“亚洲文化展演”开幕式演出《亚洲芭蕾之夜》14日晚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来自韩国、菲律宾、中国的艺术家同场炫技,为观众呈现《天鹅湖》《堂·吉诃德》《海盗》等古典芭蕾精华舞段,并带来独具地域特色的高水准现当代舞作品。

  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央芭蕾舞团共同承办的《亚洲芭蕾之夜》,是一台芭蕾精华舞段的集锦演出。中央芭蕾舞团以《天鹅湖》片段为演出开场、以《阿莱城的姑娘》片段为演出结尾。

  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即将举行之际,第十九届“相约北京”艺术节与“亚洲文化展演”相结合,通过音乐、舞蹈、戏剧等艺术形式,全方位呈现亚洲文明多样性,促进亚洲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据介绍,接下来,来自亚洲相关国家的艺术团组和美国、法国等国的艺术家,将为观众奉献小野丽莎爵士音乐会、《共同家园》音乐现场等多场剧场演出和户外活动以及公益项目和艺术教育项目等。

  文化展演还将邀请来华艺术家和院团深入社区、企业、学校等,举办艺术交流、讲座、公益课等活动。展演坚持低票价,通过讲座、工作坊、广场演出等活动,吸引民众广泛参与。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