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石油化工产业规上企业增加值年均增长近22%

2019-05-14 11:33:18  来源:泉州晚报
  

  石油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稳步实施

  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 年均增长近22%

  泉州晚报讯 (记者 陈林森)2016年,泉州市出台《泉州市石油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路线图》。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该路线图实施以来,泉州市石化产业取得了较快发展。

  根据路线图,到2020年,泉州市石油化工产业产值有望超3000亿元。数据显示,仅去年一年,泉州市石化规上企业已达338家,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659.73亿元,增长5.3%;产值2681.6亿元,同比增长22.5%。在石化基地方面,泉港、泉惠石化园区实现工业增加值432.6亿元,规上工业总产值1647.3亿元,完成年度固定资产146.8亿元,税收收入119.4亿元,外贸进出口总额326.8亿元(不含中化进出口数据)。

  至去年年底,泉州市石化规上企业工业增加值、产值年均增长21.9%、14.4%,100万吨/年乙烯及炼油改扩建项目、百宏化纤、天骄化学材料、ES高纤等一批重点项目平稳建设;基地配套设施逐步完善,泉港、泉惠园区影响力不断提升,分别获评“2018中国化工园区30强”和“2018年中国化工园区潜力10强”;福州大学石油化工学院、福建师范大学泉港石化研究院、“国家级阀门、石化产品检验中心”等科教、技术支撑平台日益完善,为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十三五”期末,泉州市将依托泉港、泉惠两大石化基地,继续深耕石化下游产业链条,积极谋划中化三期炼化一体化、中化化纤等一批重大项目,全力打造一流石化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