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 五幅稻田彩绘初见雏形

2019-05-14 11:28:00  来源:泉州晚报
  

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 五幅稻田彩绘初见雏形

稻田彩绘图案“爱拼”

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 五幅稻田彩绘初见雏形

稻田彩绘图案“Jinjiang2020”

  泉州晚报讯(记者 许雅玲 通讯员 洪良彬 文/图)近日,在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项目现场,十余名工人正在田地里进行扫尾工作,五幅稻田彩绘已初见雏形。记者从项目方了解到,截至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所有彩色水稻的种植。

  据悉,晋江九十九溪流域田园风光拓展区彩色稻田面积1372亩,水稻品种是产量稳定、抗倒伏的籼优杂交水稻,亩产可达500公斤,将打造成泉州首个彩色稻田。彩色稻田如何绘制出来?据项目方介绍,播种前,工作人员先丈量田块的尺寸,然后在电脑上设计图案,并应用GPS定位技术,将电脑上的图案复制到稻田中,最后将不同颜色的水稻,栽种到预先设定的位置上。

  记者了解到,自4月底启动彩色水稻的种植以来,阴雨天气连绵不断,给插秧工作带来一定难度,但相关工作人员并没有因此而松懈,仍然坚持每天穿梭在田间,与11名工人一起加班加点,为的就是赶在秧苗插秧期完成任务。在项目制作实施过程中,水稻专家朱永生博士常驻稻田基地,全程现场指导彩绘水稻图案的测绘、定位、彩稻与常规绿色水稻插秧的时间点配合等,为稻田彩绘项目提供了全方位的技术服务。此外,泉州农科所两位专家也不定时到田间指导,共同为项目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

  目前,“祖国万岁”“Jinjiang2020”“晋江经验”“田园九九”“爱拼”等五个稻田彩绘图案已经初见雏形。随着水稻的生长,预计到6月下旬,市民可一睹色彩鲜明的彩色稻田风采,如从空中俯瞰的话,会有更不一样的视觉效果。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