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5岁男童独自骑行落水获救 家长7小时后才领回孩子

2019-05-14 07:56: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5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张贵明)前日下午,5岁男童骑着儿童自行车独自外出玩耍,在距家五六公里的居民小区不慎掉入花园水池中,幸好被热心居民救了上来。警方找到家长时,距离男童离家已超过7个小时。

  前日下午5时许,华大派出所接到琴亭路一小区保安报警称,一名男童骑着儿童自行车在小区内玩耍,不慎掉入花园水池中。虽然男童已获救,但大家找不到男童的家长。

  民警赶到现场看到,男童浑身湿漉漉,脸上有刮擦的痕迹但没有大碍。男童一直不肯讲话,民警无法从其口中获知家长信息。据报警保安称,保安已在小区里找了一圈,但没有找到男童家长,小区居民也都不认识他,男童应该不是小区住户。

  民警将男童带回派出所,通过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通播情况,可是迟迟没有联系上男童的家长,民警只得先将男童安置在派出所里。民警给他准备了食品,还不断与他玩耍、逗乐,安抚他情绪。当晚8时许,男童的父亲李某闻讯后赶到华大派出所。

  据了解,李某一家住在新店镇健康村附近,当日下午1时许,5岁的儿子小李骑着儿童自行车在外面玩耍,当时家长比较忙,没有留意他的去向。到了晚上小李没回家,家长到小李平时玩耍的几个地方寻找无果后,才意识到情况不对劲,赶紧到新店派出所报警,李某这才知道儿子在华大派出所里。

  放任5岁幼童独自骑儿童自行车外出,家长的神经真是太大条了。经民警批评教育,李某表示今后会加强对儿子的照顾。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