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增值税新政实施首月 榕城海关为企业减税近8000万元

2019-05-13 21:03: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增值税新政实施首月 榕城海关为企业减税近8000万元

榕城海关关员按照新的增值税政策为企业办理业务。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记者 邱陵 通讯员郑兴 黄婧)近日,记者从榕城海关获悉,新一轮增值税改革实施首月,榕城海关共接受申报进口降税报关单2448票,为辖区外贸企业减征增值税7995.98万元。

  自4月1日起,海关全面实行新的进口货物增值税税率。进口货物原适用16%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13%,原适用10%增值税税率的,税率调整为9%。为做好增值税改革相关工作,榕城海关强化内部培训,加大宣传力度,并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施“一对一”政策答疑和业务指导,让企业及时掌握消化新政策。此外,强化单证审核,加强对提前申报报关单适用税率的事中监控及事后复核工作,确保进口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减税红利;与税务部门协同配合,保证出口企业按时享受最新出口退税政策。

增值税新政实施首月 榕城海关为企业减税近8000万元

榕城海关关员向企业宣讲新的增值税政策。

  增值税税率调整,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外贸企业竞争力。“按照去年的纳税金额测算,税率降低后,我们一年可以减少税费支出近1亿元。”福建一家石化企业负责人说,增值税税率调整,缓解了进口丙烯等化工原料到港通关时的税费资金占用压力,节省了财务成本,为企业后续生产经营发展提供了更大的空间。

  榕城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增值税税率下调,降低了进口企业税务成本,特别是之前无法进行增值税抵扣的企业,将直接享受到改革带来的红利。另外,新政对进料加工贸易型的企业也是一项重大利好,有效降低了企业生产成本,提高了利润率,为企业扩大生产规模、提升研发和管理水平提供了有力支持,将有利于企业良性发展,进一步提升国际竞争力。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