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曼城卫冕英超冠军 瓜迪奥拉:这是我赢得最艰难的冠军

2019-05-13 14:56:05  来源:新民晚报
  

  布莱顿的穆雷破门时,瓜迪奥拉脸上丝毫不见紧张。曼城主帅脱下外套,慢悠悠地走向教练席。他心里清楚,冠军仍攥在自己手里。

  如果说瓜帅心里真起过涟漪的话,倒是上一轮曼城主场对阵莱斯特城。那是蓝月亮军团本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却迟迟敲不开对手城门。瓜迪奥拉赛后透露,当孔帕尼在禁区前拿球时,心里想的就是他快点传球,让中卫自己射门的念头从没在脑海出现过。可足球是你永远无法预测的游戏,即便精打细算如瓜迪奥拉。孔帕尼抡起一脚,球进了。瓜迪奥拉的心底,踏实了。

  除了这一脚破门,整个赛季曼城的表现都在瓜迪奥拉的计划中。上赛季创纪录的百分夺冠后,可想而知,瓜帅承受着怎样的压力。尤其克洛普率领的利物浦踢出如此出色的一个赛季。1月底客场不敌纽卡斯尔后,瓜迪奥拉告诫弟子:如果要把奖杯留在更衣室,接下来必须每轮取胜,如果这是熬夜的话,一个盹也不能打。此后,便是蓝月亮创纪录的14连胜,包括2月连胜阿森纳、埃弗顿和切尔西,其中主场6球狂胜蓝军,以及4月主场啃下热刺。到最后一轮前,英超榜首的位置31次交替,因为赛程排得比利物浦靠后,曼城总是要在红军获胜的消息传来后完成比赛,但每一次,瓜迪奥拉的球队都顶住了压力。末轮因为同时开哨,为了给弟子减压,瓜帅绞尽脑汁,最后他发布禁令:禁止俱乐部任何人用手机查看利物浦的实时比分,“我们只关注自己的比赛,考虑如何赢球。”

  今天凌晨赢得的冠军,是瓜迪奥拉执教生涯第26座奖杯。毫无疑问,西班牙人是现今足坛最成功的教练。10年执教,他夺取冠军的频率远高于穆里尼奥和安切洛蒂这些名帅,甚至,在欧洲足坛教练夺冠次数排行榜上,瓜帅的成绩已经仅次于洛巴诺夫斯基和弗格森两位功勋。也许哪一天,弗格森爵士也该请瓜迪奥拉喝一杯,进入本世纪以来,后者在欧洲五大联赛8次夺得联赛冠军的成绩,已经追平爵爷。

  不过,瓜帅也遇到了新的对手,利物浦主帅克洛普。后者带领的这支利物浦,上赛季就曾将曼城淘汰出欧冠四强,本赛季更是在联赛、欧冠与蓝月亮展开全方位的竞争。“这是我目前赢得过的最艰难的冠军。”瓜帅承认,克洛普是一个更为强劲的对手。后者在联赛惜败后,也给瓜帅下了战书:“他们干得漂亮,两个赛季拿了198分,但我们(利物浦)的进步还没结束。”

  未来,曼城与利物浦,瓜迪奥拉与克洛普,好戏还将继续。

  (新民晚报记者 金雷)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