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每年吸引数十万境外客人 厦门会展业实现换挡升级

2019-05-13 09:10:3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会展业实现换挡升级

  形成一批国际化、高水平的展会品牌,每年吸引数十万境外客人来厦

每年吸引数十万境外客人 厦门会展业实现换挡升级

2019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春季)展览会现场人头攒动。(记者 何炳进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君宁)这几天,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幻化为禅韵茶风的素雅空间,佛事展、茶博会、手工艺品展、素食展同时启幕,18万平方米的展馆满满当当,海内外展客商往来热络,根据预计,5天展期将有近25万专业客商共赴这场全球规模问鼎的茶禅盛会。

  除了佛事展、茶博会,厦门每年还有投洽会、工博会、海峡论坛、国际会展周等盛事轮番登场,每年吸引数十万境外客人漂洋过海齐聚厦门,一批国际化、高水平的展会品牌的“国际能见度”越来越高。

  去年,厦门外来参会总人数超过188万人,而今年,这个数字预计达到205万。在“量增质提效益升”的态势下,厦门会展业新增策划体博会、国际海洋装备展等“生根型”会展项目,并大力招揽引进优质会议,初步建立厦门会展业国际“人脉”,实现换挡升级,打造“国际知名的中国会展典范城市”和“国际会展名城”初见成效。

  就在佛事展举办地点的不远处,临海而起的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四期B8场馆项目工地一派热火朝天。未来,五届(十年)金鸡百花电影节的颁奖典礼将在这里举办。

  越来越多品牌展会国际影响力壮大、越来越多国内外重大盛事项目落地,厦门会展业向着品牌化、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发展的步伐越迈越快。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