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基斯坦瓜达尔市一家五星级酒店遇袭 多人死伤

2019-05-13 08:56:58  来源:新华网
  

  巴基斯坦西南部俾路支省港口城市瓜达尔一家五星级酒店11日下午遭遇袭击,4名武装人员和一名酒店保安死亡,多人受伤。

  巴基斯坦军方发表声明,说一伙武装人员当天下午向珍珠洲际酒店入口处的保安投掷手榴弹并开枪射击,随后闯入酒店;一名保安身亡。

  德新社报道,袭击当地时间下午5时左右发生。巴基斯坦方面多名官员早些时候说,3名枪手发动袭击。

  军方说,安全部队出动,封锁酒店周边区域,把武装人员围堵在通往酒店顶层的楼梯上。瓜达尔市政府官员穆罕默德·阿斯拉姆告诉法新社,酒店房客全部疏散,剩余一些员工,据信至少3人受伤。他没有披露伤员是酒店员工还是安全部队人员。

  俾路支省内政部长齐亚·朗高当天晚些时候说,安全部队击毙全部4名袭击者。

  武装组织“俾路支解放军”在社交媒体“推特”发布留言,说派出4名成员发动袭击。“俾路支解放军”先前在俾路支省策划发动多起袭击,巴基斯坦内政部2006年4月把它列为恐怖组织。

  巴基斯坦一些官员先前说,安全部队已经提高警惕,防范5月初至6月初斋月前后发生袭击。

  瓜达尔市位于俾路支省首府奎达市西南大约700公里,事发酒店坐落在瓜达尔港附近一处山坡上,是当地唯一一家豪华酒店。

  俾路支省是巴基斯坦面积最大的省份,有分离主义和极端主义势力活动。奎达市一座蔬果市场4月12日遭自杀式炸弹袭击,20人死亡,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宣称发动袭击;一伙武装人员同月18日在俾路支省拦截多辆客车,枪杀14名安全部队成员。

  巴基斯坦塔利班武装人员2014年12月袭击西北部白沙瓦市一所军人子弟学校,致使150多人死亡。巴基斯坦政府随后采取一系列反恐措施,加大对恐怖主义的震慑力度。(安晓萌)(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