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平潭:少开会发文 多去干实事

2019-05-13 08:30:42  来源:福建日报
  

  在今年中央、省里出台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相关通知后,4月底,平潭立即提出精简会议和文件的实施细则,要求精简会议数量、规模和时间,减少各类会议参会人员,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提高会议质量;严格把控发文质量,着力削减发文数量。

  不久前,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办公室印发一份文件,内容包括自主申报企业名称争议处理办法、个体工商户经营权转让登记办法和严重失信企业名单信用修复暂行办法等。“对主题相似、性质相同的公文进行合并发文,将原来的3个文件精简为1个文件下发。”实验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为切实精简会议文件,平潭加强和推广政务OA(办公自动化)系统,扩大使用覆盖范围,减少纸质公文印发数量。

  同时,开展“多会合一”探索,大幅精简会议数量和规模,将涉及工作内容相关联的多场会议合并,改为一场会议召开,实现“少开会”。此外,召开现场工作会,要求避免过度撰写会议记录,一般情况下改为简约性质的备忘录,以便留档备查,减少形式主义的留痕。

  “向‘文山会海’开刀,目的是把干部从一些无谓的事务中解脱出来,把时间交还给基层干部,多下一线抓落实、干实事。”相关负责人说。

  近日,实验区有部门向记者反映,这段时间发文数量有了变化,认领任务更直观明了、可操作性更强。实验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平潭开放开发,掀起新一轮创业热潮,需要干部凝心聚力干实事。此次为基层减负,注重化繁为简,破除被迫担责、被迫压担的现象,以营造心无旁骛干实事的良好氛围。

  (记者 林霞)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