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电力工程审批有了绿色通道

并联审批推动投资项目提速增效

2019-05-13 07:29: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永泰电力工程审批有了绿色通道

  永泰行政服务中心开通电力工程绿色通道。

  福州新闻网5月1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文/摄)记者昨日获悉,永泰县行政服务中心再造审批流程,创新推出了电力建设项目并联审批,建立电力工程审批绿色通道。这是贯彻落实永泰县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的一项举措,简化了企业和群众办事流程,加快重大项目、产业项目落地动建速度。

  审批改革促永泰发展

  记者昨日看到,永泰智慧小镇一栋栋大楼拔地而起,欧乐堡水上乐园和多个康养项目加快建设……作为省会生态后花园,永泰依托生态优势,除了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不断招大引强,一批高质量发展项目接踵而至。

  “除了乡村日新月异,未来几年永泰每年将有全新的大项目投入运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速,亟需提升电力建设项目审批效率。”永泰县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说,县主要领导对电力项目审批进行了专题调研,全力推进电力项目审批改革,实行相关部门“一站式”联合审批,优化规划路由、项目核准(审批或备案)、掘路施工等涉电审批程序。

  为了推进这项工作,永泰县要求各部门加强协作,确保在承诺期限内办结。同时强化督查考核,在实施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工作中,各审批窗口及联办部门如在规定时限内不予办结,或在具体工作中领导不力、效能低下、敷衍塞责的,依据相关规定实施问责。

  并联审批限时办结

  据介绍,永泰此项改革涉及对象是在永泰建设落地的10KV及以下、35KV至110KV电力建设项目,具体做法是在办理电力工程审批时开通绿色通道,实行并联审批,推动投资项目提速增效。

  针对10KV及以下电力建设项目,永泰县供电公司按照年度计划指标统一打包,上报核准后,无需破路、占路即可组织施工;涉及规划、挖掘、占路等行为的,由行政服务中心牵头,“一窗受理窗口”统一受理,市容、交通、公路、自然资源和规划、公安(交警)等相关部门联合并联审批,审批时限压缩至7个工作日,而涉及临时占用道路的3个工作日内办结。

  针对35KV至110KV电力建设项目,通过加强前期策划、再造审批流程,县内审批总流程压缩到43个工作日。以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为牵头单位,汇总各部门意见,3个工作日内核对项目拟落地位置是否符合相关部门规划及用地指标等条件并提出书面反馈意见。符合用地条件出具“项目拟选址红线图”,作为 “一窗受理”并联审批的前置依据条件。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