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通俄调查风波:前白宫律师拒绝公开为特朗普证清白

2019-05-12 11:3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2日电 综合报道,通俄门调查报告虽然已经正式公布,但关于通俄调查的风波仍在持续。据一名美国政府官员透露,白宫要求前白宫法律顾问麦加恩公开替总统特朗普澄清其没有妨碍司法公正,但被麦加恩拒绝。

  根据这位官员的说法,白宫提出要求的时间尚不清楚,但要求是通过白宫高级律师弗拉德向麦加恩的律师伯克提出的。

  一位知情人士称,政府官员认为让麦加恩公开发表这样的声明可以缓和特朗普的情绪,并使白宫在对抗穆勒报告对特朗普的评估时更有底气。

  但是,麦加恩和他的律师伯克并不认为这样的公开声明是必要的,因为司法部长巴尔已经公开说明特朗普没有妨碍司法公正。

  不过,伯克10日表示,麦加恩的团队没有将这一要求解释为“任何形式的威胁”。

  “我们并没有将其视为任何威胁或某种险恶的东西,”伯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一个专业和诚恳的要求。”

  消息人士称,特朗普对麦加恩的拒绝感到不满。

  据报道,弗拉德对麦加恩的请求并不是特朗普政府的第一次尝试。特朗普的律师团队在穆勒报告被公开之前进行了审查,发现麦加恩向调查人员证明他不相信特朗普妨碍司法公正的证词没有出现在报告中,于是白宫首先联系了伯克。

通俄调查风波:前白宫律师拒绝公开为特朗普证清白

  图为巴尔5月1日出席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听证会。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据悉,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在通俄门报告发布之前告诉国会,穆勒没有就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公正得出结论,而巴尔和罗森斯坦得出的结论是“特别检察官调查期间提出的证据不足以证明总统犯下了妨碍司法的罪行”。

  在后来发布的经编辑过的通俄门调查报告中,穆勒表示,对可能妨碍司法公正的调查方面,无法彻底清除特朗普的嫌疑。白宫则向巴尔抱怨,穆勒应该就特朗普是否妨碍司法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林少斌】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