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听取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情况汇报,研究推进全省医疗“创双高”、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

2019-05-12 00:04:12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日报记者 兰锋 周琳

  5月10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出席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幕式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本届峰会举办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我省医疗“创双高”工作,审议《福建省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继续在我省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传部部长黄坤明同志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福建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创新为引领,不断扩大峰会效应,努力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发展的新高地和数字中国建设的示范区。要紧紧围绕把峰会办成国家级、高质量的峰会来创新,进一步拓展峰会论坛、成果展示、报告发布等载体活动的创新内涵,汇聚更多创新元素,形成更多创新“硬核”,提升国际化、前沿化、专业化水平。要以举办峰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数字福建建设水平,抓好峰会对接项目落地,积极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动数字经济提速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大力推进数字“丝路”建设,高标准打造“数字政府”,推动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把增进群众健康福祉作为深化医改的出发点和立足点。要加大卫生与健康投入,加快推进医疗服务体系建设,持续深化“三医联动”改革,抓住质量主线做好医疗“创双高”工作,努力提供更优质的医疗资源,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健康服务需求。要全面落实跟进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体系、探索以市场为主导的药价形成机制,有效解决“看病贵”“药价贵”问题,切实降低群众药费负担,推动我省医疗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健康福建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