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政协召开“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

2019-05-11 23:2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5月1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11日上午,市政协召开“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主席何静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安排;市直有关部门就《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落实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市政协常委会议建议案的实施方案的通知》部署的项目任务汇报了落实情况。

  何静彦强调,政协民主监督的特点是协商式监督,将协商贯穿于民主监督全过程,监督目的是协助党和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意义,切实增强补短板的责任感,各级各部门要共同提高认识,把落实好“加快补齐民生社会事业短板”的项目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务求全市民生社会事业短板得到有效补强;要把握任务要求,持续提高补短板的工作质量,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准确理解把握监督要求,认真对照项目清单,各负其责抓好项目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补短板任务有效落实,要注重发挥政府督查作用和各职能部门的主体作用,注意发挥政协委员和应用型智库小组的智力优势,共同协助各责任单位按时高质量完成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林治良、郑勇、林恒增、王绍知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