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一空车没拉手刹冲向人群 帅小伙紧急处置

2019-05-10 11:20:06  来源:东南网
  

  厦门一空车没拉手刹冲向人群!帅小伙紧急处置

  东南网5月10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朱黄) “高科技啦,还搞无人驾驶。没看到我的车上写着‘别摸我(BMW)’么?”看电影《疯狂的石头》时,听到这句话是不是哈哈一笑?当现实版的“无人驾驶”在眼前上演,还笑得出来吗?

  5月7日早上8点,在厦门双浦路太薇花园门口,一辆停在小区门口的白色比亚迪,慢慢开始往后挪动,越退越快。车后方的路人们发现这一异常,纷纷出声,向车上的“司机”发出警示,然而车速并未减慢。

  在市民们变得慌张的眼神中,一个路过车旁的年轻人发现了问题,折返跑回拉开车门,敏捷地跳进失控的车辆,踩刹车、拉起手刹!

  惊险!疾行的汽车里空无一人

  5月7日早上8点多,建发集团某子公司员工曾誌鋆像往常一样,从家里出发准备去公司上班。路过太薇花园小区门口时,他突然注意到一辆白色的比亚迪在倒车。

  他突然冒出一股奇怪的感觉,“前方没有被堵住,感觉车倒得有点没头没脑。而且车后方20米处站着几个妇女和小孩,还停靠着其他车辆。”

  小曾开始以为司机可能在玩手机或者打电话,也没有停步。可随后,倒车的车辆突然开始加速度。“哎、哎!”这时车后有群众开始出声,向比亚迪车内的司机示警。

  赶着上班的小曾,已经走过了比亚迪的车身旁,见状他好奇地向比亚迪驾驶座上瞥了一眼,顿时打了个激灵:“车里没有人!”

  车速加快了,车后的人们脸上出现了慌乱的神情……

  他跳进失控车辆,拉起手刹

  几乎没有考虑,小曾条件反射似的返身追车,大步流星冲到车边,一把拉开车门,“幸亏没上锁!”

  他一边屈身跳进驾驶座,一边抬起右脚踩住刹车,右手往电子手刹上一拉。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车主没拉手刹就下车!”等小曾从车里出来时,才有点后怕。这时候,车后的群众才意识到刚才发生了什么,忙不迭地向曾誌鋆表示感谢。

  在路边摆摊的陈师傅目睹了整个过程,他后怕地说:“车一开始是慢慢溜,溜到了后面正好是个下坡,车速就快了,上班高峰期,真不敢想……”

  24岁的曾誌鋆是一名95后,最近正在准备和女朋友的婚事。准岳父阮先生知道这件事后,对小曾在危急时刻化解险情的举动十分赞同:“干得好!男人就应该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