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全力推行垃圾分类 >> 最新报道

马尾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2019-05-10 07:13:00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新闻网5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王晓霞)近日,马尾区罗星街道沿山社区联合马尾区住建局,在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开展主题为“垃圾分一分,环境美十分”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模拟垃圾分类投放趣味游戏,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吸引居民参与其中。

  “这是厨余垃圾,会腐烂,放绿色桶;杀虫剂是有害垃圾,放红色桶……”参加游戏的居民一边说,一边把写有各种垃圾名称的乒乓球投进相应垃圾桶。社区居民表示,这样的活动接地气,他们能够快速学会如何垃圾分类,以后在家里会提前把垃圾分门别类。

  沿山社区居委会主任陈建英说:“开展垃圾分类需要转变群众观念,举办趣味游戏活动就是为了以接地气方式让居民自主学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为全面铺开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基础。”马尾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以群众喜闻乐见方式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值得推广。

马尾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