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发布205项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

面向全国征集解决方案

2019-05-09 08:22:15  来源:福建日报
  

  7日,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福建分论坛上,福建省数字办正式发布12个重点领域205项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面向全国征集解决方案。

  这些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此前面向全省广泛征集,并经专家充分论证。其中,生态环境领域38项,智能教育领域35项,健康医疗领域26项,智能政务领域24项,智能安防领域18项,智慧金融领域13项,智慧城市领域12项,智能制造领域11项,智慧海洋领域9项,交通出行领域8项,智能商业领域6项,其他领域5项。征集方案的反馈邮箱是:szbghc@fujian.gov.cn,征集活动截止时间为6月15日。

  福建省数字办主任、大数据局局长陈荣辉表示,福建省将通过数据招商、场景招商,发挥福建的数据强省优势,提供广阔的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加快发展福建的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为福建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动力。福建省数字办将组织专家对征集到的解决方案进行集中评审,择优推荐给相关业主单位。对实施单位是本地企业或已在闽落地实体单位的外地企业,择优将其参与实施的深度应用场景项目纳入福建省“百项人工智能应用示范项目”,由省数字经济专项资金对其进行一定额度的资金补助。同时,福建省数字办还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在教育、交通、环境、医疗、商业等重点领域,依托省公共信息资源开放平台,分类推进政务数据资源有序开放,提高开放数据的质量,为在闽人工智能企业发展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记者 王永珍 张辉)

福建发布205项人工智能深度应用场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