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朋友借车遗落路边 热心保安保管多日

2019-05-09 08:03: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5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张贵明)几天前,林某借了一辆电动车运送器材,用完车后,他却把车给忘了,就停在了路边。当林某想起来去找车时,那辆电动车已找不到了。林某便报警寻找。当民警前往现场查看时发现,那辆车并没有丢,而是被附近一家幼儿园的热心保安,移来移去地保管了几天。

  7日,华大派出所接到林某报警称,电动车丢失。经了解,4日晚,林某向朋友借了一辆电动车。他把器材放在电动车上运到一辆小车旁,再把器材搬上小车。可是,他运完器材后,就驾着小车离开了,把那辆电动车给忘在了路边,连车钥匙都没拔。

  5日晚,林某才想起电动车似乎还未归还,便返回现场寻找,可没有找到电动车。他竟以为已将那辆电动车还给朋友了,是自己“记错了”。7日下午,朋友向林某要电动车时,林某才发现那辆电动车还没还给朋友。

  接案后,民警调取路面监控探头,并到现场查看,发现那辆电动车没有丢失,只是移动了几米,车上还盖了一件旧雨衣。原来,4日晚林某不仅没拔电动车钥匙,也没有关车灯。电动车停放的地方旁边是一家幼儿园,幼儿园保安老陶发现了这一情况。

  起初,老陶以为车主临时将电动车停放在那里,马上就会骑走,没太在意。过了半个小时,老陶发现电动车还停在原处,估计是车主忘记拔钥匙了。由于担心电动车被人偷走,他将车钥匙拔了,按下报警器,谁料,直到5日也未见有人回来寻车。接下来的日子,老陶白天将车停在路边,晚上将车牵进幼儿园,由于担心车被雨淋坏,还找来旧雨衣盖上。对于老陶的热心,林先生和朋友向老陶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