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本网原创

乌山时评丨拥抱“数字新时代”

2019-05-09 07:20:39来源:福州新闻网

  延生

  上世纪90年代,互联网开始大规模地渗透进人们的生活。无处不在的网络,极大地改变了生活、改变了世界。

  如果把这一阶段视为“网络时代”,那么,到今天,“数字时代”已清晰地展现出它壮阔的图景。刚刚落幕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就为我们展示了这个全新时代的新貌——无处不在的“数字”,正在改变现实、引领未来,电子政务、数字经济、智慧社会已逐渐成形,一场数字化的大变革正在席卷中国。

  人们惊呼,未来已来——

  仅仅半年多前,人们还在遥想5G的样子,即便最乐观的人,也认为5G时代不会那么快到来。没有人想到,被列入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的福州,已经建设了990个5G基站,许多5G应用也渐成现实。可以预见,一旦5G商用的软硬件条件成熟,福州又将快人一步,走在前头;而福州人,也将因此率先感受到5G的强大。

  人们惊呼,将至已至——

  的确,曾经那样神秘莫测的“数字世界”,原来就在我们身边。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地,福州人早已享受到“数字红利”。别的不说,一个“e福州”APP,就几乎渗透到人们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因为它方便、实用,功能强大、操作简单,无需过多发动和动员,就被众多市民所接受,上线一年多,注册用户已突破160万。而在运用数字化打造电子政务方面,福州百姓也受益多多,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过去令人发怵、糟心的审批、办事项目变得畅通、舒心。

  峰会期间,又不断有与“数字”有关的新鲜事物问世——电子出生证、数字身份证、面向台胞的数字身份码……这些,都让我们真切触摸到“数字生活”的脉动。而这些,仅仅是数字化运用中很小的一部分。数字中国建设的深入推进,让各行各业都获得飞速发展的动能,一个“处处相连、物物互通、事事网办、业业创新”的“数字新时代”已呼啸而至!

  让我们张开双臂,拥抱这个全新的时代吧!

乌山时评丨拥抱“数字新时代”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