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大数据”应用让生产生活更智能

2019-05-08 15:24:59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目前正在福建福州举行。在会上,“大数据”成为了热词,借助大数据技术的处理能力,越来越多的生产、生活场景实现了智能化。

“大数据”应用让生产生活更智能

  在今年的展会上,不少企业都带来了基于大数据的技术设备,一些政府部门也已将大数据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福建永泰县已经投入使用的数字生态综合管理平台,接入了气象、林业、水利、环保等十几个部门的大量数据,并接入了各种应急预案,通过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和搜集,应对突发的生态危险。

“大数据”应用让生产生活更智能

  福建省永泰县数字办工作人员 戴碧香:自动弹出与生态预警相匹配的应急预案。指挥人员通过一键确认,自动将这些任务、应急处置方案发送给相应的(人员)。

  在社会治安管理方面,大数据也凸显出了优势。比如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这套智慧管理系统不但能够监测人流情况,监控探头和后方平台还能够在人海车流中自动识别出可疑的人员和车辆。

“大数据”应用让生产生活更智能

  参展商代表 周刚:可以侦测到套牌车辆、被盗车辆。再加上如果说有网上追逃的对象,即刻系统会给相关的警务人员和信息中心,第一时间给出提示。

“大数据”应用让生产生活更智能

  此外,这套基于大数据的电器火灾隐患治理系统,不但可以及时发现家庭、工厂的电路异常状况。还可以智能分析出可能的故障原因,提前排除隐患。

  在峰会的“大数据分论坛”上,与会嘉宾也表示,未来大数据和实体经济将进一步深度融合,促进全社会要素资源的网络化共享、集约化整合、协作化开发、高效化利用。

“大数据”应用让生产生活更智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