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据智能科学家之夜”落幕 共谋智能仓山创新发展

2019-05-08 15:03: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包书平)昨晚,由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主办的“数据智能科学家之夜”活动在仓山区飞客小镇科创智慧园圆满落幕。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的优秀企业以及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的获奖赛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过程中介绍了近年来仓山区在发展数字经济、建设智能产业生态圈的重大举措;以及针对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获奖团队落地仓山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同时介绍了仓山区在培育储备高端智能人才、助力智能产业发展、赋能数字中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集聚了大数据产业链各环节企业,以及第三方产业机构、投资机构、地方产业发展机构(部门)等,以通过搭建政产学研用紧密合作的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有效促进行业内的交流合作,推动产需对接。本次活动通过设置“聚商之旅”的环节,为来榕的联盟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优秀企业、仓山区智能产业内的领军人物、专家等搭建起商务交流的平台。

  高端智能人才是驱动智能产业发展的首要资源,储备和培育高端智能人才有利于推动产业创新,发展数字经济。本次活动通过设置“聚才之旅”的环节,为仓山区政府、2019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总决赛遴选出的优秀数据科学家、中国大数据产业联盟企业等搭建起了人才对接的平台。

  据介绍,随着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市的举办,福州已成为全国数字经济发展的热点区域。当前,福州市委市政府、仓山区委区政府紧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入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进一步加快数字福州、智能仓山建设及数字经济发展,争当数字中国建设先行军。

“数据智能科学家之夜”落幕 共谋智能仓山创新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