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比特大陆王峰:致力于让人类的数字世界更加美好

2019-05-08 14:59: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颖洁 刘宝英 黄丽汀 林凯航 俞建强

比特大陆王峰:致力于让人类的数字世界更加美好

比特大陆AI业务线副总裁王峰。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记者 陈颖洁 刘宝英 黄丽汀 摄像 林凯航 俞建强)7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期间,比特大陆AI业务线副总裁王峰在福州日报社融媒体演播间接受记者专访。

  记者:参加完本次数字建设峰会有何感受?

  王峰:这次峰会科技感很强,看到了很多人工智能领域的产品,比如人工智能+医院、人工智能+机器人、人工智能+政务等,这些产品都给大众的生活带来了更便捷、更智能的体验。

  记者:在本次数字峰会上,比特大陆有没有带来“黑科技”产品?这些产品有何特色?

  王峰:比特大陆是一家做算力芯片的公司,本次数字峰会上设置有自己的展区,展出了几款芯片类的产品。比特大陆的芯片应用于人工智能和区块链领域,简单来说,人工智能有三要素——算力(芯片的计算能力)、算法(软件的计算方法)和数据,比特大陆提供算力的服务器就是承载于人工智能的算法,比特大陆是国内最早拥有7nm芯片研发能力的公司之一,在我们的展区也展示了公司多款芯片——比如BM1680和BM1682,基于这些芯片我们自主研发了人工智能服务器,专门应用于人工智能领域。除此之外,展区还展示了基于服务器、合作伙伴、算法厂家等各个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

  记者:在福州,有哪些可以用得到的人工智能应用?

  王峰:比特大陆与福州市公安领域开展了相关合作,主要是关于安防领域的试点和研究,包括人脸识别、车辆的分析与结构化、行人的分析和非机动车的分析等。同时我们还将与福州市政府合作,研究城市大脑项目,城市大脑就是基于人工智能应用在全福州的城市建设和城市运营工作。

  记者:AI技术对福州市民的未来生活会带来什么样的变化?

  王峰:用比特大陆公司的一句口号就是:比特大陆致力于让人类的数字世界更美好。对福州来说,就相当于将人工智能运用在城市的方方面面,让老百姓的交通出行、日常办事和生活工作中,可以享受到到智能科技带来的便捷性。

比特大陆王峰:致力于让人类的数字世界更加美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