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山海胜景在生态连绵美 石狮生态连绵带建出标杆

2019-05-08 09:31:07  来源:泉州晚报
  

山海胜景在生态连绵美 石狮生态连绵带建出标杆

红塔湾海岸公园效果图

山海胜景在生态连绵美 石狮生态连绵带建出标杆

石狮宝盖山上的废旧石窟改造颇具特色

  泉州晚报讯(记者 吴丽娇 通讯员 蔡东 郭文灿 文/图)为总结推广生态连绵带规划建设经验,发挥示范典型辐射作用,日前,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开展全市生态连绵带现场交流活动,来自各县(市、区)的生态连绵带相关负责人等齐聚一起,现场考察了石狮市峡谷旅游路景观带和泉州台商投资区百崎湖生态连绵带这两个成效突出的示范项目。

  记者获悉,石狮的生态连绵带建设围绕“一环、两核、三廊”的生态空间结构,着力打造一条以宝盖山为生态绿核的中部山·海·城生态廊道示范区。其中,石狮市峡谷旅游路景观带和正在积极打造的从永宁到祥芝的“十里黄金海岸”是重要组成部分。

  石狮市峡谷旅游路景观带从石狮吴园水库至共富路,长约3公里,是一条依托滨海大道、串联海岸沿线自然和文化特色资源的滨海景观、旅游休闲带。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景观带沿途的景观节点学府公园、宝盖山生态公园(花海谷景区)已于去年完成,成为市民休闲健身的生态氧吧;宝盖山上的“落英幽谷”,是对废弃石窟重新改造,眼下施工也接近尾声,不久之后市民将能从多角度感受整个宝盖山景区的生态美;正在建设的宝盖山生态公园西入口服务区及景观提升工程,将开始建设体育公园、环梧园水库漫游道及瀑布广场景观工程等。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石狮还重点介绍了“十里黄金海岸”的重要景观节点——红塔湾海岸公园。该公园位于石狮市峡谷旅游路景观带的尽头,规划配套了游客中心、滨海浴场、儿童游戏区、滨海栈道、游船码头、帆船基地等。“建设时将结合观音山、三旦岛、生态湿地等自然资源,以低影响场地开发理念,打造滨海特色生态旅游活力带,预计国庆就可以大部分对外开放。”该负责人表示,一个个相互串联的生态廊道,将力争让“市民常走、客人常到”。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