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完毕 厦门国贸成“赚钱王”

2019-05-08 09:14:02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完毕,40家盈利,8家净利润超1亿元

  7.9亿元!厦门国贸成“赚钱王”

  海西晨报讯(记者 钟宝坤)厦门上市公司2019年一季报已于近日披露完毕,46家公司的业绩如何呢?数据显示,厦门多数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保持业绩增长态势,40家实现盈利,有8家单季净利润超过1亿元。

  厦门国贸盈利7.9亿元

  从营业收入来看,厦门几家国企的营收喜人。其中,厦门象屿一季度营收552亿元,排在厦门上市公司第一位,建发股份则以538亿元的营收位居次席,厦门国贸以497亿元紧随其后。此外,厦门信达的营收达到了207亿元。

  数据显示,一季度营收增速最高的为三维丝,其2.7亿元的营收同比增长146.42%。紧随其后的清源股份营收2.6亿元,同比增长94.9%。营收增幅排名第三的是合诚股份,营收1.4亿元,同比增长89.76%。此外,营收增幅达到50%以上的还有厦门信达、吉宏股份和光莆股份。

  当然,上市公司最重要的指标是赚钱能力。数据显示,厦门国贸今年一季度荣膺厦门上市公司“赚钱王”,其一季度大赚7.9亿元,同比大增41.67%。建发股份一季度盈利4.3亿元,仅次于厦门国贸。排在第三位的是厦门象屿,一季度净赚2.62亿元,亿联网络一季度也赚了2.6亿元。

  此外,厦门上市公司中一季度盈利超过亿元的还有吉比特(2.1亿元)、盈趣科技(1.5亿元)、金达威(1.3亿元)和厦门空港(1.1亿元)。

  逾六成厦企净利增长

  记者统计发现,今年一季度,厦门净利润增长的上市公司达30家,占六成以上。其中,金龙汽车增幅最大,达2097.97%,公告显示,金龙汽车一季度净利润为827万元。

  今年一季度,金龙客车在海外市场表现优异,出口整车2915辆,持续保持客车行业第一,数量同比增长64.1%,实现出口额6472万美元,同比增长约17%。

  吉宏股份一季度净利润7281万元,同比大增284.88%。安妮股份一季度盈利9952万元,同比大增279.36%。厦门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幅超过100%的还有弘信电子、合诚股份和光莆股份。此外,建研集团、瑞尔特和麦克奥迪等企业的净利润也大幅增加。

  当然,还有不少厦门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下降。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是美亚柏科、厦门钨业和*ST厦工,分别同比下降376.28%、187.37%、119.5%。此外,厦门信达、乾照光电、盛屯矿业、三五互联、金达威和清源股份等上市公司一季度净利润也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互联网企业表现不俗

  从营收和净利润数据来看,厦门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的表现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互联网企业表现不俗。

  刚刚筹划股权转让的美亚柏科净利润同比大幅下滑,但营收是同比增长的。公司表示,公司一季度收入较上年同期增长较快,但一季度销售收入占全年收入的比重较低。这是由于去年公司人员储备增加,导致一季度人工等费用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且公司增加了订单硬件比重,毛利率有所下降,故一季度公司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出现亏损。

  厦门另外两家备受关注的互联网企业一季度也表现亮眼。

  去年的“分红大户”吉比特一季报净利润为2.13亿元,同比增长38.87%,背后主要依靠《问道手游》实现收入增长及《贪婪洞窟2》《跨越星弧》等新游戏贡献收入。

  亿联网络一季度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同比大增30%左右。公司表示,持续加强新品推出及业务拓展,使得公司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责任编辑:伊宁倩】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