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巴西今年4月汽车产量同比增长0.5% 出口大幅下降

2019-05-08 08:5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圣保罗5月7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Anfavea)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巴西汽车产量为26.75万辆,环比增长11.1%,同比增长0.5%。

  数据显示,4月,巴西轿车和轻型车产量为25.53万辆,环比增长10.6%,同比增长0.6%。卡车产量为9412辆,环比增长13.1%,同比增长3.5%。大客车产量为2798辆,环比增长76.4%,同比下降15.2%。

  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巴西汽车产量累计为96.53万辆,同比轻微下降0.1%。其中,巴西轿车和轻型车产量为92.23万辆,与去年同期持平。

  就业方面,4月,巴西汽车行业就业人数约13万人,环比增长0.1%,同比下降1.2%。

  与此同时,由于国际市场需求不足,今年巴西汽车出口形势严峻,出口量呈现大幅下降的趋势。4月,巴西汽车出口3.49万辆,环比下降10.5%,同比下降52.3%。今年前四个月,巴西汽车出口累计为13.94万辆,同比下降45%。

  巴西汽车生产商协会表示,邻国阿根廷历来是巴西汽车出口的最大市场。但是,由于阿根廷的经济危机继续,致使今年巴西汽车出口量大幅减少,在一定程度上也制约了巴西汽车制造业的发展。因此,巴西汽车制造商正在努力寻找其他市场,以弥补对阿根廷出口萎缩的损失。(完)

【责任编辑:陈颖】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