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减肥神器!扫码可知食品热量还可获得食品安全信息

2019-05-08 08:27: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佳媛 叶诚

减肥神器!扫码可知食品热量还可获得食品安全信息

水果的外包装上都有二维码,扫码可知商品的诸多信息。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何佳媛/文 叶诚/摄)记者昨日看到,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现场居然卖起了水果,吸引了众多好奇的市民。这些水果的外包装上都有二维码,利用专属APP扫码,就可查询水果的产地、检验记录等食品安全信息,甚至还有热量值,消费者可根据每日热量摄入来控制体重。

  在展览会的智慧社会+数字生活馆,记者体验了新大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带来的这种新零售场景。因为APP正处于内测阶段,所以只能在展览会现场体验。APP通过记录消费者的年龄、性别以及健康数据,分析出每日所需热量。消费者每次购买食品的热量都被实时统计,一旦日累积热量超标,健康提醒就会发到手机上。消费者可以通过计算每日热量摄入来控制体重。

  据了解,这种新零售场景通过整合金融支付、信息感知识别、大数据分析、普惠金融等核心技术,实现人脸识别入场、数字身份认证、食品安全检测溯源、数字支付、消费数据AI分析的全流程数字化。

  作为福州本土企业中的大数据和物联网龙头企业,新大陆表示,这一整套的数字化能力体系都是自主研发的,已经逐步应用于线下场景,未来将布局数字终端、数字支付、数字公民、数字乡村等。

减肥神器!扫码可知食品热量还可获得食品安全信息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