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借峰会东风 携国脉科技

连江建设“三创”产教融合科技园

2019-05-08 07:57:2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火热举行,连江县也有重大收获。该县与国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将以福州理工学院连江校区为基础,共建“三创”产教融合科技园。

  记者了解到,为做大做强“三创”产教融合科技园,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加强发挥科技园在政策、人才、技术以及产业资源等各方面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科技型企业入驻园区,同时以“福州市创新创业示范中心”为基础,共同打造产、学、研深度融合特色的科技产业发展平台,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三创’产教融合”示范园区。

  据悉,国脉科技与福州理工学院合作已有多年,打造出“讲师+工程师+技术股东”协同创新模式。公司的每一个产业都在学院设置相应的专业系。学院为企业引进的领军人才提供优质的创新研发环境,促进科研创新成果孵化。企业的研发工程师既是创新企业的技术股东,也是学院的讲师,以产业一线的实际案例设计课程为行业培养出更多的应用型人才,真正做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用好人才、培养人才。

  福州理工学院校长吕月良介绍,在产教深度融合的创新模式下,福州理工学院成为全国高校首个建立起经国际认证的汽车电子生产线的院校,教学质量逐年上涨,而国脉科技公司的科研水平也随之提升。

  连江县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江十分重视软件信息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工作全面展开。目前,该县已与中国航天十二院、福建商学院、福州理工学院、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等科研院所、高校开展产学研合作,落地慧连科技物流、金网运通物流、海丝国际数字产业园、中企信星、日星月播等10余家大型企业,拟注册的企业约有50家,重点在数字娱乐、智慧海洋、无车承运、软件分包等领域拓展产业。

连江建设“三创”产教融合科技园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