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峰会上演人工智能围棋顶级对抗赛

国产“星阵”战胜比利时“里拉零”

2019-05-08 07:53: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曾建兵 叶义斌
  

国产“星阵”战胜比利时“里拉零”

来自比利时的人工智能“里拉零”(右)与星阵围棋对决。

  福州新闻网5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 叶义斌/摄)7日下午,多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国产人工智能“星阵围棋”与来自比利时的人工智能“里拉零”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进行了一场围棋顶级对抗赛,吸引了围棋爱好者以及观展民众的关注。最终,在这场表演赛中,“星阵围棋”中盘战胜对手,获得本次顶级对抗赛的优胜。

  这是一场由两个人工智能通过电脑连接各自的后台系统进行的比赛。“星阵围棋”是北京深客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高水平人工智能围棋程序,曾于去年4月战胜世界冠军柯洁九段,去年5月让先对阵顶尖职业棋手41局获得40胜1负,随后3次获得世界人工智能围棋大赛冠军。今年4月,“星阵围棋”让两子对阵4位世界女子顶尖棋手获得全胜。

  “里拉零”是比利时研发的一款人工智能程序,目前在围棋界应用的范围很广。作者GCP是一位比利时程序天才,他创造“里拉零”的初衷是想实现深度思考的论文算法,验证所能达到的棋力甚至超越阿法狗的高度。

  这场人工智能围棋顶级对抗赛,人工智能专家金涬博士、围棋国手王鹭三段站在大屏幕前同步讲解,通过大屏幕对外展示人工智能队伍的算法和胜率,分享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

  围棋爱好者以及观展民众除目睹顶级人工智能之间的比拼之外,还可与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工业机器人互动。机器人是由智能传感(智能眼)、智能对弈(智能脑)和智能操控(智能手)构成,其核心为可分等级的围棋智能对弈系统。

国产“星阵”战胜比利时“里拉零”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