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海丝(智慧海洋)分论坛举行

2019-05-07 22:48: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7日,以“追梦海洋 智见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海丝(智慧海洋)分论坛在福州举行。论坛上,省海洋与渔业局、集美大学与南威软件集团共建的智慧海洋平台正式启动。副省长李德金出席活动并致辞,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李德金指出,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工作的重要论述,高度重视海洋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大力发展海洋经济,加快数字海洋建设,取得长足进展。他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学习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完善智慧海洋建设方案,加快建设智慧海洋大数据中心、打造海洋综合感知和信息通信网,重点建设一批涉海智慧化和信息化项目、培育一批智慧海洋先进产品和优秀企业,努力开创智慧海洋建设新局面。

  本次论坛邀请了中国工程院士潘德炉作主旨演讲,西湖大学教授崔维成,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长江学者李玩幽,集美大学—南威智慧海洋技术与产业发展研究院教授徐轶群作专题报告。四位专家围绕海洋感知、海洋通信、海洋大数据、海洋装备和应用以及智慧海洋发展的现状、趋势等议题,同与会嘉宾分享交流智慧海洋领域的理论研究、实践经验和建设成果。

数字海丝(智慧海洋)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