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数字经济分论坛举行

2019-05-07 22:46: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 (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经济分论坛7日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电子政务专家委员会主任王钦敏,省政协副主席魏克良、薛卫民,福州市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深入分析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现状与趋势,围绕“数字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这一核心主题精心策划和组织有关内容,全面展现和解读我国数字化建设为国民经济转型提供新动能、为产业发展赋予新动力过程中的有效实施路径与典型应用案例,重点聚焦我国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着力促进“数据资源化、要素流通化、共享制度化、应用融合化、红利升级化”,进而实现“包容创新、普惠共享,多元共治、开放合作”。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中国科学院院士陈国良围绕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5G等数字经济健康发展的关键技术、核心产品和成果案例作主旨报告。腾讯、华为、浪潮、京东、苏宁、博思等知名企业负责人展示了数字经济前沿技术、创新模式与实施方案。

数字经济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