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设智慧社会 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2019-05-07 15:59:07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建设“智慧社会”成为不少分论坛上的一个高频词。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智慧社会发展与展望”分论坛上,与会的嘉宾表示,中国的数字化进程正在全面展开,“智慧社会”将会成为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成果。

  参会嘉宾认为,目前,“智慧社会”建设已经在大中城市开始推广,各个行业领域的数字化转型不断加速。

建设智慧社会 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刁志忠: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为这个行业赋能,所以我们从原来的单体建筑现在向城市解决方案、数字化解决方案升级。

建设智慧社会 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 郑文丞:之所以比较果断的转型做了线上这一块,也是为了说能够拥抱数字化,有效积累这些数据以后,带来的效果会非常快的体现出来。

  专家表示,随着5G、AI等技术的不断普及,整个社会的一体化智能化程度将获得前所未有的提升。在建设“智慧社会”过程中,要更多地从民生服务、市民体验出发,将更加智能化的信息技术更广泛地应用于民生领域。

建设智慧社会 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信息化中心主任 周剑:还是有很多冲动,或者说因为操作起来更简单、更容易,会导致更容易从技术驱动的角度上去做事情,真正为围绕民生或者是围绕为民服务这个角度,深入去更务实的去做,也许会效果更好。

建设智慧社会 行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