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俄媒:鹰派抢占美国的“方向盘”,战争风险增加

2019-05-07 09:13:31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李东尧】从伊朗、朝鲜到委内瑞拉等问题,特朗普政府的两大鹰派人物——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与国务卿蓬佩奥一直“身先士卒”。“今日俄罗斯”(RT)6日报道称,“鹰派占了方向盘”。

  报道援引政治分析人士的话说,特朗普的外交政策正在受到这些鹰派分子的影响,鹰派分子相信美国不会在军事上受到挑战,这使得华盛顿正面临战争风险。

  独立政治分析人士亚历山德罗·布鲁诺在接受RT采访时说,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现在甚至把总统放在一边,他们坐在“驾驶座”上,将美国的政策引向跨越数个大洲的更大的挑衅与冲突。

俄媒:鹰派抢占美国的“方向盘”,战争风险增加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这两个人很危险,”布鲁诺说:“蓬佩奥与博尔顿现在控制着美国的外交政策,我不认为特朗普对此有任何控制。”“没有外交上的潜在可能……蓬佩奥与博尔顿似乎忘记了一个事实:美国已不再是唯一强国。”

  RT评论称,特朗普的鹰派助手们让美国走上与其他世界强国发生冲突的道路,而通过外交途径解决问题的机会一天比一天小。

  对伊朗全面施压之际,美军宣布,其“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将在不久抵达波斯湾,博尔顿说这是向德黑兰“发出一个明确信息”。RT称,博尔顿长期以来一直是伊朗问题上的鹰派,他声称,此举是为了先发制人,防止伊朗发动袭击。

  “这显然是是军事挑衅。这些部署都是定期进行的……(但)博尔顿现在明确表示,‘林肯’号的使命是打击伊朗在灰色市场上出售石油。这里有一个真正的目标。”布鲁诺认为,通过切断石油收入与限制伊朗在境外活动的能力,华盛顿试图限制伊朗在该地区的影响力,但这种“炮舰外交”可能引发流血冲突。

  “这才是真正的危险,”布鲁诺发出警告。美国利用类似的情况,特别是靠舰船在海湾地区发动了各种战争。RT称,布鲁诺提到的是1898年与西班牙和1964年与越南的战争。

  RT说,伊朗并非蓬佩奥与博尔顿的唯一目标。美国军舰最近在南海航行,公然侵犯中国领土,而华盛顿还威胁要对委内瑞拉进行所谓“人道主义干预”。美国的强硬政策可能适得其反,“现在……没有人能相信美国是一个理性的伙伴。我们回到了2003年,(想起了)小布什与伊拉克。”

  布鲁诺认为,这种不计后果的行为不仅有流血的危险,而且已经严重损害了美国在全球的信誉。华盛顿的目的是孤立对手,但现在可能发现自己反而被孤立了。

【责任编辑:林晓玲】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