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支付宝在榕成立数字城市科技公司 助推数字福州建设

2019-05-07 08:21:2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支付宝在榕成立数字城市科技公司 助推数字福州建设

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在电子政务分论坛上演讲。

  福州新闻网5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江海)随着政府与支付宝等互联网平台合作的加深,中国人网上办事普及率越来越高。6日,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在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电子政务分论坛上透露,目前,每4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在支付宝上办事,支付宝已经成为中国百姓民生服务第一入口。他表示,未来将通过科技创新继续助推数字生活。同时,支付宝在福州成立数字城市科技公司,以推动数字福州建设。

  已有数亿人在支付宝上办事

  网上办事的覆盖人群早已不仅仅是传统上认为的年轻人。“去年4月,87岁的清华老教授学会了在支付宝上缴水电煤费,特意给我们写来了感谢信。”胡晓明说,从2008年促成全国第一笔网上水电煤缴费至今,支付宝通过输出实名认证、人脸识别、小程序等技术能力,一直在助力解决老百姓办事难的问题。目前,已经有数亿人在支付宝上办事,其中年纪最大的用户达95岁。

  据介绍,过去的一年是“一网通办”政务服务小程序迅猛发展的一年。不到一年的时间,已有16个省市的“一网通办”小程序入驻支付宝。小程序的发展为各地“一网通办”提供了快速触达用户的通道,人脸识别技术的成熟则解决了证明“我就是我”的难题。

  胡晓明表示,过去十多年里,支付宝与阿里巴巴不断发展和完善以互联网云计算为核心的数字基础设施能力,参与了众多的为市民服务的公共领域,今后还会将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赋能各个板块,助力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数字城市科技公司落地福州

  昨日,支付宝宣布在福州成立数字城市科技公司,输出技术能力,助力各级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和向数字化服务转型。

  据悉,这是数字城市科技行业国内首个注册公司,将把移动技术、人工智能、风险管控、区块链等技术能力与支付宝城市服务平台结合,形成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综合解决方案。

  胡晓明表示,福建和福州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很多科技类、平台类公司正参与数字福州、数字福建的建设。在福州注册成立数字城市科技有限公司,是希望把福州、福建经验带到全中国乃至全世界。在福建和福州,支付宝不仅在推动民生服务,也在推动智慧商圈建设,今年还会加强工业互联网、诚信体系发展方面的合作。

支付宝在榕成立数字城市科技公司 助推数字福州建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