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体验未来生活“数字”无处不在

2019-05-07 07:49: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林瑞琪 阮冠达 任思言 叶欣童
  

  智慧法院进展馆

  “真稀罕,在展馆里也能开庭!”昨日下午2时30分,在8号展馆里,一场特殊的庭审即将开庭。

  被告代理人拿着身份证刷脸后进入设置在展馆内的“E法亭”内,戴上耳机,与广州互联网法院的法官连线,参与一起侵害信息网络传播权案件的庭审直播。据介绍,这是广州互联网法院“E法亭”的首案庭审,原被告双方都通过互联网连接参加庭审,中国庭审公开网也对这起案件进行了庭审直播。

  想自己当法官过瘾?那就来福建法院的智慧法院展区,只要扫描二维码就可以参与体验福建法院模拟庭审。智慧庭审系统基于人工智能、大数据服务、人脸识别等技术,为法官提供更高效、更智能、更便捷的审判支持,通过现代科学技术为司法体制改革带来创新实践,为当事人带来更好的阳光司法审判体验。

  一部手机直击旅游痛点

  在7号展馆云南展区,3块屏幕,一大两小,都播放着云南的美景。这正是“游云南”APP的24小时慢直播现场。

  据了解,2018年,云南省政府和腾讯公司联合打造全域旅游“一部手机游云南”智慧工程,“游云南”APP是其一期建设成果。

  “目前,‘游云南’已上线16个州市城市名片、129个县区名片、362个景区名片,覆盖全省215个A级景区、127个非A级景区以及20个文化场馆,并且在多个景区实现了高速无感支付、刷脸入园、AI识你所见、找厕所等智慧化功能,用一部手机解决‘吃住行游购娱’中的痛点。”展区工作工作人员韩小树介绍。

体验未来生活“数字”无处不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