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子政务分论坛观察:“数字政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2019-05-07 07:36:5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邹家骅
  

电子政务分论坛观察:“数字政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电子政务分论坛主题对话环节。

  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文 邹家骅/摄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举办一年来,全国电子政务建设成果斐然,“互联网+政务服务”成为各地政府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提升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抓手。

  6日下午,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电子政务分论坛围绕“新时代的电子政务:开放 服务 创新”主题深入交流,探讨新时代电子政务发展的新思路、新机制、新模式,以推动电子政务创新发展,推动数字中国建设再上新台阶。

  与会嘉宾在主旨发言中认为,党的十九大提出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这为开展电子政务服务提供了根本遵循。电子政务在提升党的执政能力、改善公共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张述元:各级人民法院要积极探索建立司法公开和诉讼服务新模式,进一步深化司法改革,创新司法机制。

  广东省副省长张虎:广东省以数字政府改革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相适应的新模式,大力推动政务信息化,数字红利得到有效释放,政府效能进一步提升。

  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公室主任卢向东:要加快构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为枢纽的一体化政务服务体系,充分发挥国家平台枢纽作用,全力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

  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付华:未来将按照“先行先试、风险可控、分步推进、逐步完善”的原则,实现电子文件归档和电子档案“单套制”管理。

  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数字化转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近期协助国务院微信小程序,把全国各部门的信息汇集在一起,协助广东省政府建设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希望未来在福建推动更多项目。

  中国电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曼青:当今世界,数字化发展很快,不进则退,我们要打通经济社会发展的信息大动脉,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创新物联网开放架构,实现物联全面覆盖、全面感知。

  蚂蚁金服总裁胡晓明:我们今天已经为442个城市,去年一年为5亿人次提供服务。每4个中国人中,就有一个人在支付宝上办事。我们要通过政企合作,科技创新,共同推动数字中国建设。

  神州数码董事长兼总裁郭为:从精准扶贫到数字政府、产业数字化转型以及数字经济的构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今天来参会的都是数字中国的追梦人,我们相信秉承初心,砥砺前行,梦想终将照进现实。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自学:5G是电子政务发展的新“引擎”,推出5G行业应用的解决方案,涵盖了政务安防等领域,并将助力政府进一步实现信息开放。

  华为公司副总裁蒋亚非:华为将聚焦数字平台的基础建设和创新,这个数字平台,是华为打造的一个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底座,我们持续把这个底座做得更结实,构建政府数字化转型坚实的底座。

电子政务分论坛观察:“数字政府”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徐匆】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