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卫星应用分论坛举行

2019-05-06 23:50: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何祖谋 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5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祖谋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6日,由国家航天局、福建省政府主办,省委军民融合办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卫星应用分论坛在福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洪捷序、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田玉龙出席论坛并致辞。

  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田玉龙受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委托致辞。田玉龙说,当前,数字福建已成为数字中国的“样板区”,在运用大数据提升政府治理现代化水平等方面,积累了可推广、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已成为推动福建经济社会创新发展的重要源动力。国家航天局将继续与福建省政府进一步加强顶层谋划,加大统筹协调,用好存量、盘活增量,推动资源融合共享;支持面向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家和地区的卫星应用国际合作交流与应用推广;大力推动以航天技术、电子信息技术为牵引的高新产业落地福建;发展“互联网+卫星应用”的新业态,把福建卫星应用产业建设成中国航天的示范工程,为数字福建、数字中国融合创新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受省委书记于伟国、省长唐登杰委托,洪捷序代表分论坛组委会对各位嘉宾表示欢迎。他说,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承担着打造国家卫星应用创新资源汇聚地、卫星应用产业示范区和海丝卫星服务基地的重要任务,我们将学习借鉴此次论坛交流成果,立足海天丝路建设实际,抢抓军民融合发展和创新驱动等国家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国家卫星资源和民用航天重大工程领域研究成果在我省转化和应用推广,进一步做大做强我省卫星应用产业,建设“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助推中国东南区域和海丝沿线国家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论坛期间,发布支持建设“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海丝研究院(福建)倡议并启动该项目。同时,省委军民融合办与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签约战略合作协议。

卫星应用分论坛举行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